power on

活捉一两2/主SB/偶尔会有绿蝙掉落

【原创】【Thor/Loki, Frigga&Loki】牢狱之灾 Part 1

“Tell me, brother. With hundreds of mortals dead, Earth nearly destroyed and you solely to blame for it all. What will you say for yourself when you face justice?”

“Did you miss me?”

——摘自《Thor The Dark World Prelude 02》

正文中用“=======”来分割Loki在Asgard和在Niflheim的见闻

 

00

Loki站在一片荒野中,他的四周充满了浓雾,呼出的白气迅速地溶入了四周,那雾似乎更浓了。

这里是雾之国,这里是Niflheim。

这里是赫拉冥界,这里是Helheim。

Loki尝试着向前踏出了一步,Niflheim的土地并不像他想的那样厚实坚硬,不过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死了。

他,Loki Laufeyson,已经死了。

“这不公平!父亲就只喜欢Thor!”

一个带着哭腔的尖细的声音从Loki的后方传来,他转过身,只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于是他朝着那个方向走了几步。

“你们的父亲看重的东西是你现在所不具备的,Loki。”

Loki停住了脚步,这个声音他十分熟悉,在地牢的那段日子里他总是会在梦中听见。那是仙后Frigga的声音。

浓雾似乎是散了一点,Loki终于看清楚了被浓雾掩盖着的身影,那是年幼的他和他的母后。这真是一段遥远的记忆啊,Loki心想。他坐了下来,看着安慰着沮丧的自己的Frigga,仙后就和他最后一次看见她时一样慈祥美丽。

她轻声安慰着Loki,告诉他并不是所有人都像Thor一样擅长武术,但也不是所有的与人战斗的方法都需要蛮力。“你有你自己的特长,Loki。”Frigga点了点他的头,“你有Thor所不具备的特质。”

啊,是了,这就是所有事情开始朝它们本该有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了。Loki看着年幼的自己抬起头满脸希冀地看着Frigga,期盼着从母亲那里获得安慰和认可。

这就是我发现自己与Thor完全不同的时候了,Loki心想。

 

01

Loki在自己被关进地牢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他甚至还觉得Odin实在是太疏忽了,居然只是限制了自己的法力而没有把它们完全夺走。自大,Loki心想,认为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这么看来Thor还真是他的亲生儿子。

Loki将法力凝集成一把匕首,由魔法凝集成的匕首在他手里闪着莹莹的光。他掂了掂匕首,仿佛在确认那法术的造物的形态与份量,然后他抬手把匕首掷向了封闭着地牢的魔法墙。

魔法墙受到匕首的冲击向外凸出了一块,然后猛地把匕首反弹了回来,Loki侧身让过匕首,看着那把匕首射中了他身后的椅子然后把椅子炸成了碎片。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负责看守地牢的卫兵冲了过来,大声的询问着。

“没事,只是我需要一把新椅子了。”Loki向他示意了一下椅子的残骸。

“你干了什么?”卫兵喝问。

“没干什么,只是试了试地牢的防护措施而已。”Loki走近了几步,伸出手轻轻拂过魔法墙,魔法墙随着他的动作荡出了一道波纹。

卫兵猛地退后了几步,摆出防御的架势,直到确认了Loki没有下一步动作之后才恢复了常态,但他一直紧盯着Loki,戒备着他。

“我会报告这件事情,”卫兵说,“在这之前我不能解除防护,您先将就一下吧。”

“我还有一个问题,”Loki背起双手,他看着卫兵随着他的动作再次举起盾牌满意地笑了笑,“这堵魔法墙是哪位巫师的杰作?”

“我不能说,这是被禁止的。”卫兵将矛尖对准了Loki,“现在,请您将双手缓慢地举起来,然后远离魔法墙。”

Loki举起双手,朝他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然后转过身去走到床边坐下。卫兵松了口气,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在他要离开时,Loki叫住了他。

“我觉得我还是在你离开之前提出这个要求比较好。”Loki说,“我觉得这个要求是完全合理而且是会被满足的。”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几本书,去问仙后,她知道我想要什么。”Loki说。

卫兵朝他点了点头之后就离开了,Loki向后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他当然知道这堵魔法墙出自谁手,那柔和却又坚定的金色的魔法波动他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世人只知道她处于高位养尊处优,却不知道她还是一名骁勇的战士。那魔法波动属于他的母后Frigga。

Loki的要求很快就得到了应允,第二天他所要求的书就跟着新换的椅子一起被搬来了。Loki带着镣铐站在墙边看着卫兵们把那些厚重的书本摞在墙角,而光明之神Baldur则牵着禁锢着Loki的锁链站在一旁看着他。

“Baldur,我可没想到会是你来负责看管我,让我老老实实的不要淘气。”Loki抬了抬手,向Baldur示意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手铐。“居然是你而不是Thor,这真是让我惊奇。”

“Thor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处理,我想你应该知道。”Baldur扯了扯锁链,Loki随着他的动作站直了一点。

“啊哈,是啊,我确实知道。”Loki仰着头笑着说,他脖子上的锁链让他有点不舒服,“他正忙着在九界收拾我留下的烂摊子呢。他现在在哪?在Midgard忙着给凡人们修葺住所么?”

“凡人的事情并不是Thor应该关心的,他现在正在平息四处的战乱。”Baldur示意卫兵们加快速度,他搞不清楚为什么仙后会应允Loki的要求,把那些记载着高深而又危险的法术的书交给Loki研究。Baldur并不相信Loki会安于一隅,他也不赞同仙后的做法,可他不能违背命令。

“哦,他又要投身于他最喜欢的事中了,我真替他感到高兴。“Loki说,他尝试着挣动了一下,但Baldur拉得更紧了,这让他更加的不舒服。他有些着恼,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

“Thor和你并不一样,他是Asgard的英雄,而你只不过是一个背叛者。”Baldur攥着锁链朝牢门外走去,Loki被扯得往前踉跄了几步,但他很快就稳住了身形。魔法的禁锢让他不能离牢门太近,而Baldur手中的锁链则在不断的变长,直到Baldur走出牢门并放下魔法墙后才化作光斑消失不见。

Baldur一刻都没有停留就迅速的离开了,Loki坐在桌边挥了挥手,书堆最上方的一本就朝他漂了过来。Loki伸手抓住那本书,然后他就听见了Frigga的声音。

“要坚强,Loki。还有,千万不要使用…”

Loki没有听完就销毁了Frigga附在书上的魔法波动,他现在并不需要这个。

==============================================

“你有你自己的特长,Loki。”Frigga点了点他的头,“你有Thor所不具备的特质。你比Thor更聪慧细心,你的天赋让你能注意到很多Thor忽略了的东西。”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母亲。”Loki伏在Frigga的膝头,“你会教导我吗?我想成为强者,我想成为能让Thor刮目相看的人,我想让你和父亲都为我自豪。”

“要成为强者是很容易的事情,Loki。”Frigga爱怜地理了理幼子的头发,她用法术擦去了Loki两颊的泪痕,“首先,你要坚强起来,要成为一个不会被任何情感击败的人。控制你的感情,不要让它控制你。”

这一点,Loki心想,我已经做到了。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